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啟動2022年“人才月”系列活動

2022年05月07日15:40 |
小字號

記者從雲岩區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獲悉,雲岩區將於5月6日至5月31日舉辦2022年“人才月”系列活動。

此次活動以“才聚雲岩 智啟未來”為主題,聚焦在黔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平台打造、直播帶崗、就業指導、專家人才關心關愛等內容開展“七個一”系列主題活動,進一步推動人才“引、育、用、留”四大工程,為“強省會”行動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召開一次全區人才工作專題會。聚焦全年人才工作重點,簽訂“我為人才辦實事”承諾書,部署貴陽貴安在黔高校畢業生崗位征集落地、人才落戶安居、創業就業、子女入學等人才服務事項。

舉辦一場人才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雲岩區近年來人才工作亮點與重點工作計劃,集中宣傳人才就業創業政策,現場答疑解惑。

開展一輪“送崗位、送政策、送服務”引才活動。通過邀請相關高校領導到雲岩訪企拓崗、組織區內重點產業企業開展“直播帶崗”“線上線下”精准推介優質就業崗位、聯動開展人博會招才引智等活動,集聚各類人才落戶雲岩、扎根雲岩、共建雲岩。

評選一批區級專家工作站。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結合全區重點產業發展,建立雲岩區首批“四化”專家工作站,示范評選打造一批“產學研”專家工作站,促進專家人才和重點產業強強聯合。並組織相關行業專家開展座談交流會,為雲岩重點產業發展建言獻策。

共建一批“人才實踐培養基地(中心)”。加強校地交流合作,推動校地融合發展,根據高校畢業生專業鏈與雲岩產業鏈的匹配度,共建一批“人才實踐培養基地(中心)”,為在校畢業生精准提供實習崗位,讓高校畢業生提前了解企業、參與就業、促進創業,並邀請資深HR和就業指導專家,做好畢業生就業規劃、崗位推薦等工作。

開展一波“人才風採秀”系列專題宣傳。以“筑人才·強省會”活動品牌為引領,開展“人才風採秀”系列專題宣傳,營造雲岩重才、愛才、敬才、惜才的濃厚氛圍。

開通一條“人才之聲”專屬征集通道。活動期間,在官方平台開通雲岩“人才之聲”專屬征集郵箱,廣泛聽取各類人才在雲岩創業就業的經驗和建設雲岩的感悟,以及人才在子女入學、醫療住房等方面的意見建議,切實推動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階。(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