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州資訊

貴州景運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成銀:

百裡杜鵑開出“致富花朵”

2022年05月07日08:5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五一”小長假,沿著百裡杜鵑花間小道,游客漫步其間,賞花、拍照,絡繹不絕﹔濯纓谷“福”泉酒店內,人聲鼎沸,在熱氣騰騰的溫泉池裡,游客盡情玩耍、享受﹔超5000余人次游客來到彝山花谷景區游玩,暢享花海美景……自今年疫情多點散發以來,百裡杜鵑景區旅游迎來復蘇,這讓假日期間一直堅守在景區的貴州景運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成銀,內心舒緩了許多。

李成銀是“80后”,大學畢業后回到家鄉畢節發展。2013年,李成銀加入到百裡杜鵑景區,9年的時間,他見証了百裡杜鵑景區管理從1.0時代升級到現在的5.0時代。

在貴州景運旅游發展有限公司組建之初,擺在李成銀面前最為突出的問題是如何通過高效管理,解決因景區面積過大帶來的一系列次生問題。

在李成銀和同事們的努力下,公司逐步解決了景區內土地遺留、群眾出行以及商業開發等一系列問題,通過合理的商業轉化,從而激勵景區百姓吃上旅游飯,帶動周邊群眾增收。

規范化的運營管理讓百裡杜鵑推進“花期之外”和“花區之外”的發展思路,得以有效執行。近年來,百裡杜鵑不斷豐富旅游產品、補齊旅游業態,成功創建了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全國旅游標准化示范單位,並持續推動旅游康養業態集群化發展,溫泉民宿、醫療康養等業態日漸豐富,產業發展勢頭強勁。推進賞花游旅游業態與文化、鄉村、田園等旅游資源融合發展,實現了從單一的賞花游到休閑、度假、踏青等多種形式旅游的轉變,延伸旅游產業鏈,當地旅游業不斷迸發新活力,百裡杜鵑做大“花文章”開出“致富花朵”。

今年“五一”小長假,在百裡杜鵑品牌的帶動下,各景區、景點協調發展,踏春賞花、溫泉康養、中醫養生、景區演藝、彝山花谷觀景、跳花坡滑草、鄉村體驗游等旅游業態集中發力,成為百裡杜鵑景區高品質發展的基礎。

“今年,國發〔2022〕2號文件提出做優做強百裡杜鵑等高品質旅游景區,提升‘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旅游品牌影響力,這對景區發展來說是一波大紅利。”李成銀表示,公司下一步將從項目謀劃、景區運營、市場拓展等方面加大資源管理統籌,撬動景區整個旅游業態的高品質發展。(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相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