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福泉市中醫醫院:門診先診療后付費 拓寬便民利民渠道

2022年05月06日14:57 |
小字號

為優化就醫服務,福泉市中醫醫院創新開展門診“先診療、后付費”“床旁結算”等工作,積極拓寬便民利民渠道,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與認可。

“醫院開展先診療后付費,其實對於我們孕婦體檢還是挺方便的,我們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直接診療再去付費還是挺好的。”前來做產前體檢的市民向成梅這樣說道。

據了解,福泉市中醫醫院門診各科室均可申請辦理“先診療、后付費”服務,就診患者隻需根據自身需求提出申請,坐診醫生在患者就診療單上蓋一個章,就診患者即可享受“先診療、后付費”服務。

“口腔科先治療后付費,省了很多時間,醫生診斷以后,治療好了再去付費,我覺得這個服務挺好的。”正在福泉市中醫醫院口腔科就診的市民王定菊說道。

自今年三月初福泉市中醫醫院實施門診“先診療、后付費”以來,累計受益就診患者已達一萬余人次,極大地減少了市民們看病就醫的“時間成本”。

福泉市中醫醫院黨政辦主任楊會說:“福泉市中醫醫院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圍繞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務宗旨,探索實施醫療服務收費管理與結算管理新模式,通過優化醫院就醫服務流程,在住院患者‘先診療、后付費’的基礎上,強化實施門診患者‘先診療、后付費’,從而實現了病人多次診療一次交費的目標,減少了病人及家屬負擔,有效緩解了群眾看病就醫排長隊等熱點問題,進一步提升患者看病就醫的舒適度、滿意度。”(鄧丕麗、黃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