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公共文化場館過節活動精彩紛呈

2022年05月06日08:4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同學們,請用手中的3D打印筆,制作一朵花送給媽媽……”4月30日,在貴州省圖書館科創空間指導老師的帶領下,15組家庭參與了3D打印筆體驗活動。“五一”小長假期間,貴州省圖書館為市民准備了3D打印筆體驗、坐上火箭去太空、神奇的空間魔術等多場主題體驗活動,受到市民喜愛。

近年來,貴州不斷豐富公共文化場館開放惠民的屬性,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大大提升了文化場館的體驗性,同時,也為公眾培養了節假日逛文化場館的新習慣。今年“五一”小長假,全省多地公共文化場館為市民准備了各式各樣的展覽和現場活動,到公共文化場館過節成為人們的新選擇。

在貴陽,“五一”假期開始前,貴州省博物館一樓開展了《梭戛故事——一個村庄的影像史》楊安迪紀實攝影展、《裂變:數字藝術的全球化浪潮》國際數字藝術展兩大重磅展覽,為市民送上了兩道高品質的文藝大餐。

貴州省民族博物館與沈陽故宮博物院聯合舉辦的《金玉滿堂——沈陽故宮奢華典藏展》,展出了“清·在川知樂款五彩魚蓮盤”“清·銅鎏金甪端香薰”“清·乾隆款粉彩金地瓷輪”等數十件珍貴國寶文物,讓市民大飽眼福。此外,館內還舉辦了民族體育親子體驗活動,讓家長和孩子通過共同游戲,親身體驗民族體育的快樂。

培養閱讀好習慣,吸引小朋友走進圖書館。貴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舉辦了“勞動最光榮”紐扣畫、我愛少兒圖書館·爭當小小志願者、《少年強,中國強》圖書閱讀等系列活動。“五一”假期前,該館舉辦的“航天點亮夢想”航天科普主題展展出多組航天航空模型,仍然受到小朋友們的喜歡。

為了吸引更多游客走進文化場館,遵義土城四渡赤水紀念館於5月1日至2日將閉館時間延遲至晚上8點30分,開啟“夜游”模式。假日期間,四渡赤水藝術團樂隊組成的文藝小分隊為游客帶來多場紅色歌曲和特色民樂表演。此外,還舉辦了剪紙技藝教授等活動。

走進博物館圍觀和體驗古化石修復,在黔西南,興義國家地質公園博物館是親子游、文化游、科普游的首選地,游客在這裡可以與古化石來一次親密接觸。此外,“五一”假期,銅仁、畢節、黔東南等地文化場館也紛紛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推出系列活動。(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相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