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打卡貴陽人的“后花園” 黔靈山公園“五一”人氣旺

2022年05月05日16:50 |
小字號

天氣晴爽好出游。5月3日,貴陽市區天氣轉晴,廣大市民的出游熱情也隨之高漲。

上午10點,記者來到有貴陽人的“后花園”之稱的黔靈山公園,看到許多市民、游客已經在排隊,有序掃碼進入公園。據“數智貴陽”游園預約數據顯示,當天預約黔靈山公園的游客超過三萬人次。

黔靈公園進門處。

先掃預約碼、后掃行程碼、最后掃微信買票……為縮短游客入園時間,公園門口的小喇叭循環播放著疫情安全提示和入園流程。

游客有序入園。

進入園內,風光旖旎、春意綿長,不少游客還在“黔南第一山”石碑前拍照留念,盡情享受假期休閑時光。

“寶貝們看我!1、2、3,茄子……”家住三橋的孫敏正邊游玩邊給同行的小朋友們拍照留念。“由於疫情原因,‘五一’假期沒能出省玩,今天天氣不錯,就帶著小孩,喊上表妹和侄女,一家人出來走一走。”孫敏說。

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

在公園一處長亭裡,許多老年人正在這裡開展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唱歌的、跳舞的、玩樂器的,十分熱鬧。73歲的王阿姨正和舞伴歡快地跳著舞,幾支舞罷酣暢淋漓。“今天天氣舒服,正好活動筋骨,你看我們有好多舞伴,‘五一’家門口游也很開心。”王阿姨表示。

作為國內為數不多的大型綜合性城市公園之一,黔靈山公園集名山、秀水、古寺、甘泉、靈猴於一體,是國家AAAA級旅游區,一直是貴陽人“家門口”的休閑游玩好去處,不僅有一大票忠實的本地“粉絲”,也受到許多外地游客的青睞。(圖/文 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