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石阡:五一不停工 抓緊推進重點工程建設

2022年05月05日14:27 |
小字號

工人們在捆扎橋梁護欄鋼筋和澆筑混凝土。
工人們在捆扎橋梁護欄鋼筋和澆筑混凝土。

“五一”假期裡,石阡縣境內各重點工程的建設者緊緊圍繞既定目標任務,抓進度、搶工期,確保圓滿完成目標任務。

這兩天,石阡縣困牛山村紅色美麗村庄試點建設正在如火如荼的開展,建設者們堅守一線,分布在村庄的各個區域,砌牆、鋪地板、粉刷外牆、綠化等,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早日完工。

貴州建工泉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現場項目負責人張龍介紹:“目前我們整個紅色基地是處於收尾階段了,室內外裝修已經基本完工,在修補、打掃衛生這個階段,室外附屬工程也在緊張的進行當中,宜居農房改造104戶,現在我們是安排了5個班組,大約有120人左右在現場進行實施,整個‘五一’期間,我們都是不放假的,為了趕這個工程進度。”

在位於石阡縣本庄鎮境內的德余高速八標段半成品加工廠內,機械轟鳴聲不斷,工人們正抓緊加工預制T梁與橋面系施工所使用的半成品鋼筋。同時,在項目建設工地上,工人們也正忙著綁扎鋼筋、澆筑混凝土。

“我們標段全長是17.4公裡,含橋梁13座、隧道1座、路基12.7公裡,截至目前,項目控制性工程紅岩寺隧道已雙幅貫通,李家溝特大橋已單幅貫通,累計完成產值達75%,預計9月底項目可實現雙幅貫通。”貴州德余高速八標項目黨支部書記姚威向記者介紹了該項目的施工進度。

德余高速八標項目涉及建設線路長、施工人員多、機械設備大等,做好安全生產尤為重要。施工方嚴格按照安全生產相關要求,利用展示板、宣傳欄等媒介宣傳安全知識、疫情防控知識等,進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識,保障項目建設安全有序。

貴州德余高速八標項目黨支部書記姚威說:“節日期間,項目上嚴格執行上級單位關於安全生產的各項部署和要求,落實危大工程領導帶班制度,加大對現場隱患的排查整治力度,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認真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節假日期間項目安全生產工作平穩、有序進行。”(圖/文 楊文美、朱瑞綱、楊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