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場所碼”,你想了解的這裡都有

2022年05月04日09:02 |
小字號

貴州健康碼2.0新增場所碼功能,可用於復工復產以及公共場所對來訪人員進行出入登記,為場所管理者和來訪人員提供電子化登記服務,替代紙質登記,有效避免接觸感染及個人隱私泄露。

一、什麼是場所碼?

場所碼是人員進入到各重點場所使用的專有二維碼,是貴州健康碼管理2.0版為重點場所生成的一個獨立標識碼。通過掃描場所碼,可以對出入該場所的所有人員進行信息的自動化登記,同時也會顯示出入該場所人員當時的健康卡狀態。

在局部應急狀態下,可以通過確診者、密接者的掃描場所碼記錄,匹配其他掃描過該場所碼的人,進行時空關聯,輔助開展流調溯源。

二、哪些場所需要申領場所碼?

對於學校、醫院、辦公樓宇、小區、商場、公園等公共場所可根據實際需要申領一個或多個場所碼,進行打印張貼,供用戶主動掃碼進行自動校驗並登記留痕。場所申領操作如下。

三、個人如何使用場所碼?

個人通過手機微信、支付寶及貴州健康碼掃一掃功能對張貼於公共區域的場所碼進行主動掃碼,其結果會在用戶手機端貴州健康碼進行展示,並提示相應的通行建議。若相關信息無異常,則可自由出入場所區域。

來源:貴州省衛健委官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