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黔靈東路街道創新表彰方式 打造文明執法城管隊伍

2022年04月29日14:23 |
小字號

4月27日,黔靈東路街道召開城管干部職工大會,為城管隊員魏國強頒發“委屈獎”,表彰他的文明執法行為。

據了解,今年3月14日,魏國強在旭東路勸離賣水果小販時,面對小販夫婦的謾罵推搡,始終克制沖動、保持耐心,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堅持文明執法,樹立了良好的城市管理執法形象。

“我們在工作中時常會遇到一些情況,個別群眾因為對政策不理解把怨氣發泄到我們身上,作為城管工作人員,我們要做好分內工作,但也要換位思考,多一些溫度與體諒。”魏國強說,“委屈獎”對他來說是一種理解和認可,更堅定了全街道63名城管工作人員文明執法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大家將牢記初心使命,為營造更優、更美的城市環境作出貢獻。

“城管工作是維持城市環境整潔的重要內容,在執法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委屈,頒發‘委屈獎’的初衷並不是讓工作人員委曲求全,而是對其顧全大局、冷靜克制的文明執法行為進行肯定和撫慰。”黔靈東路街道黨工委書記凌軍表示,要著力打造一支講團結、懂規矩、守紀律的城管工作執法隊伍,在城市管理中發揮應有作用。

接下來,黔靈東路街道還將聯合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區交管分局一大隊,及駐區單位區公安分局黔東派出所、區市場監管局黔東分局等部門,對群眾反映強烈,影響城市形象的佔道經營、亂停車、亂堆放、飯店餐館衛生不佳等“頑疾”嚴格執法,促進轄區環境衛生水平提升。(黔靈東路街道)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