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銅仁市2022年建議提案聯合交辦會召開

2022年04月29日10:01 |
小字號

4月28日上午,銅仁市召開2022年建議提案聯合交辦會,安排部署年度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根據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鐘汰甬安排,市政協副主席、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嘉賦出席並提工作要求。市政府副秘書長田榮華主持會議,市人大選任聯委主任委員陶小林、市政協提案委主任蒙勝思到會指導。

會議宣讀了《銅仁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做好2022年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的通知》,明確了全年工作任務。市發展改革委、市農業農村局分別就2021年建議提案辦理情況和做好2022年辦理工作進行了發言。

會議指出,2021年全市政府系統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在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的關心、支持、監督下,在各承辦單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良好成效,實現面商率、答復率、滿意率100%。但離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期望、與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

會議強調,建議提案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依法履職、充分發揮監督作用的重要方式,承載著民情、匯聚著民意,是寶貴的政策資源、信息資源和智力資源。建議提案辦理是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監督、政協民主監督的重要內容,是政府及其部門的法定職責。2022市政府系統共收到省級建議提案35件、市級建議提案 398件,各承辦單位要深刻認識建議提案辦理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把建議提案辦理作為年度重點任務進行推進。

會議要求,各承辦單位要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健全完善“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直接抓、辦公室審核、承辦科室具體辦的“四級負責制”,做到建議提案辦理有人抓、有人管,力爭辦好、辦實,辦出效果、辦出成績。要各方密切溝通協調,堅持“誰主辦,誰牽頭”,相互支持、相互補台,加強與代表、委員的溝通聯系,做到無溝通不答復,答復前必溝通,確保溝通率100%。要嚴格保証工作質量,嚴格辦理時限,加強調查研究,規范答復格式,增強辦理實效,強化“二次辦理”和“回頭看”,公開辦理結果,強化工作考核,切實把建議提案辦好辦實,回應好代表、委員、人民群眾及社會各界的關切,促進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承辦2022年全市建議提案的市直相關部門和區縣政府(高新區、開發區管委會)分管負責同志參會。(楊春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