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教育局:強化暗訪督查 狠抓工作落實

2022年04月27日09:12 |
小字號

連日來,印江自治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帶領縣教育局機關黨委書記、黨建辦工作人員,暗訪督查鄉鎮學校對黨建工作、強師工程、酒駕醉駕整治、教師編制、教育教學、“五項管理”“雙減”及課后服務等工作。

暗訪督查組先后到杉樹中小學、合水小學、紫薇九年一貫制學校、紫薇幼兒園。通過聽、訪、查、看,詳實地了解了學校學習貫徹《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建立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的意見(試行)>》情況、“三會一課”、支部活動日活動、三重一大、酒駕醉駕專項整治 “三個一”活動的開展情況, “雙減”工作、五項管理、九年級本次月考情況的分析、教研工作會議精神的傳達等,同時還對市教育局4月份督查存在問題的整改情況進行了督促指導。

在暗訪督查過程中,暗訪督查組要求,要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理論學習,把黨內政策法規和業務知識結合學習,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抓牢抓實黨風廉政建設及強意識形態工作,推進師德師風建設,推動學校的全面工作﹔要抓好酒駕醉駕專項整治工作,嚴格按“三個一”“六個一律”等要求,開展經常性的警示教育與提醒談話,做到警鐘長鳴﹔要切實在管理上下足功夫,統籌調配好學校教師資源,抓好學校的常規管理,抓教學質量,抓誠信考試,抓好教師的業務提升,嚴格按照課程標准開齊課程、開足課時,落實“五項管理 ”,創新性地實施“課后服務”和“雙減”工作,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羅運鵬)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