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銅仁市紀檢監察機關:“一述一評”推進度“提質增效”強履職

2022年04月26日17:27 |
小字號

“持續鞏固專項整治成果,向市直相關部門制發監察建議書3份,推動全市糧食購銷領域新建、完善體制機制44項。”

日前,在銅仁市紀委監委“提質增效年”暨“室組”聯動第一季度述職會現場,10個“提質增效年”工作牽頭部門和14個派駐紀檢監察機構主要負責人相繼圍繞各自工作重點亮實績、談不足、話舉措。

“述職不是評功擺好、走過場,重點是總結工作、找准問題、解決問題,切實推動各項工作提質增效。”銅仁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現場提要求、講路徑,對第一季度重點工作進行梳理總結,對第二季度各項工作進行再調度、再強化、再推進,為確保全年時間過半、任務過半打下堅實基礎。

“個別派駐紀檢監察組不聚焦主責主業,還需在強化政治監督的同時,加大案件辦理力度。”

“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問題依然高發,還需加大綜合整治力度。”

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同志點評一針見血,直擊問題“症結”。

述和評最終是為了改和促。深化述職點評成果運用,確保整改落實落細,推動市紀委市監委“提質增效年”工作十大牽頭部門明確職責定位、提高履職能力、強化責任擔當。該場述職會共指出問題19個,提出意見建議20條。各牽頭部門將進一步細化工作措施,力爭半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現場述職、現場點評,有壓力,更有動力,讓我對下步如何履好職、盡好責有了更明晰的思路。” 參會人員紛紛表示,將認真反思,深刻總結,立行立改,充分履職盡責。

今年來,市紀委監委創新工作措施載體,扎實開展“提質增效年”活動,並進行季度述職,通過集中晒成績、學經驗、評不足,倒逼派駐機構和內設部門找准差距補齊短板,全力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述職是盤點,也是檢閱,更是一次壓實責任的再出發。”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步將深化述職點評成果運用,督促做實整改提升“后半篇文章”,不斷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再上新台階。(鄧超)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