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瓮陽的櫻桃熟了

2022年04月25日16:51 |
小字號

櫻桃基地一角。

三月一樹一樹的櫻花開,四月一串一串的櫻桃紅。近日,玉屏瓮陽村的櫻桃成熟了!一棵棵櫻桃樹枝繁葉茂,嬌艷欲滴的櫻桃掩映在翠綠的枝葉間,紅如瑪瑙、黃似凝脂,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剔透,惹人垂涎。

走進櫻桃基地,早已有游客在基地旁的小攤上購買剛摘的櫻桃,迫不及待地品嘗櫻桃的美味。

游客在採摘櫻桃。

“快來這邊,這邊的櫻桃更紅些……”櫻桃林裡,來來往往的游客們提著籃子穿梭著,尋找自己中意的櫻桃。

“我是第一次來這裡採摘櫻桃,昨天朋友說這裡的櫻桃熟了,今天便跟著來採摘。”一早從縣城來採摘的游客黃定梅一邊採摘櫻桃,一邊笑著說。

游客在採摘櫻桃。

“我是看朋友圈發現這裡的櫻桃熟了,所以一早便和朋友來這裡採摘櫻桃。這裡的櫻桃不僅結的好,而且口感不錯。”游客譚紅英在一邊採摘的同時還拍拍照,在朋友圈晒一晒。

據悉,2017年,瓮陽村裡以每畝800元的價格從村民手中流轉了42畝地用於櫻桃種植,作為村集體經濟之一的櫻桃基地,主要通過土地流轉和帶動村民就業等方式有效地促進了村民增收致富。

游客在採摘櫻桃。

櫻桃基地負責人夏開樹介紹,“我們的櫻桃園是22號開的園,今天是開園的第三天了,每天一早便有游客入園採摘,最多的時候一天可接待游客1500人次。今年天氣好,櫻桃大豐收。櫻桃採摘的日期較短,一般採摘期可維持在一個星期左右。”(圖/文 李平、楊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