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農村“五治”丨擦亮鄉村底色

黔靈鎮偏坡村開展環境衛生大整治

2022年04月25日16:56 |
小字號

4月24日,黔靈鎮全體黨員干部帶頭和群眾一起在偏坡村開展環境衛生大整治,為建設美麗家園貢獻自己的力量。

衛生整治現場。

早上9點,來自雲岩區黔靈鎮屬各科室人員、偏坡村委會工作人員及村民志願者118人兵分兩路。大家身穿紅馬甲、手拿掃帚,走到房前屋后、村頭田邊,熱火朝天地清掃溝渠垃圾、鏟除路邊雜草、拆除廢棄廣告牌,對偏坡村所有衛生死角進行徹底整治。

“有很多以前留下的垃圾和煤灰,都是在背巷裡、死角處,今天我們就專門清理這些難搞的地方,要徹底大掃除。”住在偏坡村一組84號的村民吳發瓊得知這次行動,自發參與,和黔靈鎮工作人員結隊一同打掃。

衛生整治現場。

吳發瓊介紹,自己一直住在村裡,村裡的“衛生盲區”她都“門清”,因此也想出一份力,帶動更多人一起行動,讓村子變得更加干淨整潔。

“其實沒覺得累,人多力量大,大家一起干,打掃起來很快。”村民彭佳露也帶著女兒加入打掃“大軍”,大家不怕臟、不嫌累,干勁十足。

衛生整治現場。

“我們一邊打掃一邊提醒村民要珍惜大家的勞動成果,愛護環境。”住在一組218號的村民鐘文武告訴記者,經過前期大力開展農村“五治”,大家都感受到了“五治”工作給村裡帶來的新變化,所以參與這次活動的熱情十分高漲。

自農村“五治”工作開展以來,偏坡村村居面貌煥然一新,村民的意識也大幅提升,大家都自覺地以實際行動守護自己的家園。(圖/文 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