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檢察院:支持起訴促農民工依法討薪維權

2022年04月25日09:1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維護農民工按時足額獲得報酬的權利,著力解決農民工討薪難問題,近日,印江縣檢察院副檢察長陳洋同志帶隊到縣人社局、信訪、住建、交通、水務等部門調研,摸排轄區內項目建設工程領域欠薪線索,為農民工討薪提供法治支持。

針對調研中發現的問題,副檢察長陳洋強調,要充分發揮民事支持起訴職能,引導廣大農民工依法討薪,有效化解社會矛盾糾紛。一是要強化法治宣傳引領,督促行政監管部門依法履行職責,對其監管項目單位依法督促繳納工資保証金,加強法治宣傳,增強農民工依法維權意識﹔二是要加大欠薪案件辦理力度,以支持起訴方式協助農民工討薪,並積極參與訴訟、調解,有效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三是注重辦案實效,在辦案中充分考慮企業生產經營和欠薪原因問題,促成欠薪企業限期分期足額支付,推動欠薪案件實質化解,實現案結事了人和。

據悉,支持起訴維權是印江檢察院推出的一項便民惠民措施,該院近年來累計協助132名農民工討薪214萬元,督促繳納1092萬元工資保証金。

下一步,印江縣檢察院將踐行司法為民理念,主動監督,同時加強與行政職能部門協作配合,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對法治需求,提升社會訴源治理貢獻檢察力量。(印江檢察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