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思南視窗>>強縣建設

思南縣積極推進水務重點領域改革

2022年04月25日08:55 |
小字號

思南縣積極推進水務重點領域改革。一是推進河長改革。深入推進河長制改革,推動解決了一批河庫管理保護難題,損害河湖的行為得到有效遏制,全縣河庫面貌顯著改善,水質穩中向好,2021年思南縣河長制辦公室主導拍攝的作品《河長劉青山》喜獲全國“守護河湖”抖音短視頻大賽優秀獎。

二是建好基礎設施。按照全市生態流量泄放考核機制,抓好全縣小水電泄放生態流量泄放,有效保障河流連通及生態健康。目前已完成23座小水電清理工作和15座小水電站生態流量監測設備安裝,在市水務局的月考核中,我縣均位居前列。

三是加快水價改革。完善農業水價形成機制、精准補貼和節水獎勵機制、用水管理機制等四項機制建設。目前已完成思南縣2017年-2020年農業水價綜合改革省級驗收工作,並全面完成2021年市級下達我縣農業水價綜合改革年度計劃任務9.8萬畝。(思南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