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人民醫院醫技支部到刀壩鎮開展送醫送藥義診活動

2022年04月24日09:36 |
小字號

4月21日,印江自治縣人民醫院醫技支部組織東莞、貴州省第二人民醫院、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等30多位專家到刀壩鎮衛生院開展主題為“鄉村振興·健康先行”的送醫送藥義診活動。

活動現場,專家們耐心細致地為前來就診群眾體查、測血壓、血糖、問診、開處方,進行B超、心電圖、DR、檢驗檢查及各類常見病、慢性病的初步篩查和健康咨詢,發放免費藥品、健康宣傳資料,對群眾的日常保健、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進行指導,普及基本健康保健知識,增強他們預防疾病的保健意識,把優質醫療送到群眾家門口,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

“平時身體哪裡不舒服,就在附近診所或藥房買點藥來吃,去大醫院,年紀大了,行動不方便﹔今天縣醫院組織專家到家門口來給我們看病,讓我們足不出戶就得到縣級以上專家醫療服務,特別高興,希望以后他們能多來開展這樣的活動!”得到專家熱情、耐心、周到診療服務的田婆婆開心地說道。

期間,縣人民醫院醫黨委委員、副院長、醫技黨支部書記黃非榮組織專家組一行對刀壩鎮衛生院進行了調研,圍繞緊密型醫共體建設、衛生院綜合服務能力提升、黨支部標准化建設等展開交流、座談﹔同時,以《聚焦2022兩會》為題,為全體黨員送去了一堂生動、精彩的專題黨課。

為夯實黨員干部“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信念,堅定黨員干部“不忘初心、履職盡責、敬業奉獻”的決心與信心,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激情,活動結束后,大家還前往木黃鎮會師柏參觀紅色基地,緬懷先烈,重溫誓詞,感悟初心,淨化心靈,傳承紅色精神。

此次義診活動,惠及群眾近2000人次,免費發放價值10000元各類藥品,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000余份﹔活動有效緩解了當地群眾看病難、看病遠問題,獲得廣大群眾好評與稱贊。(李洪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