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貴州農信:“五個永葆” 強根鑄魂抓黨建 凝心聚力促發展

2022年04月24日18:06 |
小字號

2022年,貴州農信將迎來成立70周年,也是貴州農信“十四五”發展戰略規劃落地實施的第一年,做好全省農信黨的建設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貴州農信將緊緊圍繞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嚴格遵循《2022年全省國企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清單》要求,聚焦“五個永葆”,做深做實做細黨建基礎,用高質量黨建助推業務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上下一條心,以堅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始終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和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建立工作清單,嚴格閉環管理,做到“第一議題”抓學習,“第一遵循”抓貫徹、“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實,確保任務到崗、責任到人、督查到點。持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態化、長效化學習機制。用黨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勞模故事教育激勵職工,堅持“深耕本土,支農支小”的市場定位、踐行“發展普惠金融,服務千家萬戶”的初心使命。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全面落實黨員干部聯系群眾制度,讓忠誠核心、擁護核心成為貴州農信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政治底色。

深耕本土,支農支小。

下好一盤棋,以“三基”建設永葆組織活力

以全面加強基層組織、完善基礎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為總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推進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充分發揮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實作用,牢固樹立“一盤棋”意識,組織開展制度法規執行情況大排查,自覺維護制度法規權威。持續鞏固提升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成果,組織開展示范黨支部、達標支部“回頭看”,既堅持新支部高標准高起點組建、又防止達標支部“老化”“褪色”。注重干部教育培訓提質增效,建立貴州農信黨建研究工作團隊,圍繞鄉村振興、普惠金融、防范化解金融風險以及中央、省委重大決策部署,加強黨建研究,賦能業務發展。

匯聚一股勁,以建強隊伍素質永葆基業長青

大力弘揚工匠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五個過硬”“五個堅決不用”要求和國企領導人員“20字”標准,把政治素質考察擺在干部工作的突出位置,穩妥有序組織換屆選舉。鮮明樹立重實干、重實績、重擔當的選人用人導向,強化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建立優秀年輕干部日常發現、動態管理、持續培訓、適時使用的全鏈條工作機制,完善干部梯隊建設。以推進實施貴州農信人才強社戰略為抓手,圍繞構建人才工作大格局,暢通人才引進渠道,通過內部培養、市場化選聘、墩苗育樹等方式,著力打造一支有品德、有情懷、有格局、有作為的“農信鐵軍”,推動戰略規劃關鍵人才落地實施。

同扛一面旗,以黨建引領發展永葆融合基石

始終將農信發展置身於全省大局中來考慮和謀劃,在黨建賦能業務發展上下功夫。緊緊圍繞全省農信“6255”整體戰略和“136”數字化轉型,聚焦鄉村振興,普惠金融大走訪,防范化解金融風險,農民工“四能”金融服務,打造“銀發”、青年、農民工新的存款增長極,社保卡攻堅戰等重點任務。積極開展“黨建+”活動,持續推進“農信黔行”黨建品牌建設,深入挖掘感動貴州農信典型人物故事,強化農信在助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鄉村振興建設成效等重大主題宣傳報道,引導黨組織和黨員攻堅克難,奮勇爭先。圍繞“四新”服務“四化”,引導黨員集中精力創產品、攻項目,全力支持產業發展和服務實體經濟,全面展現貴州農信農村金融主力軍的責任與擔當。

上門服務.

織密一張網,以全面從嚴治黨永葆初心使命

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持續深化政治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機制建設,加強重點領域、重點環節及重要崗位的廉潔風險排查,建立黨風廉政建設負面清單,落實日常預防提醒談話。持續開展金融風險背后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結合,定期分析年輕干部思想動態,既管工作,又管思想、管作風、管紀律。持續糾“四風”樹新風,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緊緊圍繞為基層減負賦能做文章,樹牢“全員為客戶服務、后台為前台服務、機關為基層服務”理念,提高為基層群眾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平。持續強化震懾作用,齊抓共管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著力提高監督執紀問責水平,加強紀檢及巡察隊伍建設,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層層壓實“兩個責任”,打好全面從嚴治黨攻堅戰、持久戰,切實在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中彰顯農信力量和責任擔當。(文/蘇聖倡 圖由貴州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提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