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大手牽小手,鑼鼓響徹天

印江縣老年大學老年志願服務進校園

2022年04月22日09:48 |
小字號

4月19日,風和日麗,印江自治縣實驗小學一角卻鼓鑼喧天,激情飛揚。五六位老年人和一群小學生有節奏地敲打著手中的鐃鈸、鑼鼓,一張張興高採烈的臉和翻飛的手勢隨著起伏的節奏把現場氣氛映襯得十分熱烈。

“這幾位老年人教得好,孩子們也學得快,我在一邊都看得心潮澎湃了,也有點想學了……”實驗小學老師李燕瓊情不自禁地說。李老師介紹,幾位老年人是縣老年大學的鑼鼓班教師和學員。縣老年大學鑼鼓班於每周四 下午四點到印江自治縣實驗小學開展“大手牽小手”傳統鑼鼓教學志願服務活動。

據悉,縣老年大學為積極發揮老年學員能量,展示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同時也為宏揚本地傳統技藝,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奠定學生才藝基礎,以“大手牽小手”為主題,以學校少年宮為平台,以傳統鑼鼓技藝培訓為主要內容,通過縣老年大學鑼鼓班志願教學服務,進一步拓展了學生視野,培養了學生更豐富的興趣愛好。(印江縣老年大學)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