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中興街道土黃村:黨建引領保糧倉 搶抓農時春耕忙

2022年04月22日09:34 |
小字號

春陽暖人,時下正是春耕生產好時節。在中興街道土黃村的農田裡,數十名農戶正在春耕勞作,搶農時、忙農事,熱火朝天開展備耕備栽工作。

開春以來,中興街道積極組織農業技術人員現場示范教學,全面開展管護技術推廣,科學指導農戶做好田間管理工作,著力提升糧食規模化種植、標准化生產、規范化管理、專業化服務水平,為農業豐產、農民增收奠定良好基礎。該村組織在家黨員干部深入田間地頭送政策、送技術、送服務,當好政策“宣傳員”、農資“配送員”、農機“協調員”,激發群眾發展農業生產的信心與決心,全力以赴推進糧食生產工作。

群眾富不富,關鍵看支部。近年來,該村利用“支部發動、黨員帶動、群眾行動”的新格局,通過“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的發展模式,盤活閑置土地,由黨員干部帶頭推廣大豆玉米“2+3”帶狀復合種植模式,將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充分發揮在農業生產一線,帶動群眾增產增收,目前已有35戶農戶主動嘗試100畝新的種植方法。

“黨員干部帶著干,群眾自然有信心。”該村黨支部書記熊森表示,“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強化基層黨組織引領,科學統籌規劃,完善農業配套設施,大力宣傳惠農政策,靈活採用土地流傳、大戶示范、代耕代種等多種方式確保糧食生產不荒田。”   (陳瑞怡)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