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紀檢監察

觀山湖區委巡察辦:打開大門“搞巡察” 搭建群眾“連心橋”

2022年04月22日10:42 |
小字號

日前,筆者從觀山湖區委巡察辦獲悉,為切實提升群眾的知曉率、參與度,拉近群眾與巡察工作的距離,觀山湖區出台了《觀山湖區強化巡察聯系群眾橋梁紐帶作用收集辦理群眾意見建議實施辦法(試行)》,旨在通過廣泛宣傳征求、收集整理、分類轉辦、跟蹤督辦群眾的意見建議,有效發揮巡察監督的利劍作用,打通巡察聯系群眾“最后一公裡”。

工作人員逐家逐戶發放“觀山湖區委城區巡察大家知”告知書和征求意見書。

“怎麼樣讓《辦法》落地落實,我們決定在正開展的三屆區委第一輪巡察中先行先試,向3個被巡察街道黨工委管轄區域住戶發放《觀山湖區委城區巡察大家知》宣傳單,廣泛宣傳巡察工作,收集轄區居民對街道、社區的意見建議。”區委巡察辦相關負責人告訴筆者。

《巡察大家知》宣傳單。

具體工作中,巡察組統一安排被巡察街道黨工委配合組織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員、志願者入戶發放《巡察大家知》宣傳單。群眾可以在宣傳單上直接填寫意見建議,投放到巡察征求意見箱中,也可以將意見建議發送到市委、區委巡察辦電子郵箱,還可電話向巡察組反映或到區委巡察辦現場反映。同時,巡察組安排專門時間接待群眾來訪,並根據征集到的意見建議有針對性地開展入戶走訪談話,與群眾進行面對面溝通。

“巡察給我們普通群眾增加了一條反映問題的重要渠道,讓我們感受到巡察就在身邊。”在金華園街道,一位社區居民在認真閱讀《城區巡察大家知》宣傳單后說道。

據悉,目前已發放《城區巡察大家知》7663份,收集到群眾意見建議124條。下一步,區委巡察辦、巡察組及各相關部門將認真做好收集意見建議的跟蹤督辦、處理反饋等工作,推動將群眾知曉、參與、監督、滿意這一目標貫穿巡察工作始終,切實發揮巡察密切聯系群眾橋梁紐帶作用,發現並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圖 廖興丹)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