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望謨納包村:黨員干部田間地頭助春耕

2022年04月22日18:13 |
小字號

時下正值春耕時節,望謨縣新屯街道納包村黨支部結合春耕生產,開展“鄉村振興,春耕助農”主題黨日活動,幫助缺少勞動力的農戶開展春耕勞作,確保春耕不誤農時。

活動現場。

羅朝英老人家住新屯街道納包村,一家7口人,兒子和兒媳都到外地務工,3個孫子正在學校就讀,農活就壓在她和老伴身上,而眼下正值春耕生產的關鍵時節,看著自家土地耕種進度緩慢,羅朝英老人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志願者們了解該情況后,立即帶著鐵鍬等農具前來幫忙,翻土、播種、施肥、蓋土......在羅朝英老人的土地裡,黨旗迎風飄揚,黨旗下一群身穿紅馬褂的志願者干勁十足,現場一片繁忙的景象。

“干部們來幫我種完這塊地了,如果是我們兩個老人來種的話,幾天都種不完,很感謝他們。”看著眼前耕種好的土地,羅朝英老人笑容挂在臉上。

活動現場。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能夠參加主題黨日活動為老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志願者王燕表示,把主題黨日活動搬到田間地頭,既豐富了主題黨日的活動形式,又契合當前春耕生產的中心工作,進一步增進了黨員干部與群眾的關系。這樣的主題黨日活動,更接地氣,更能讓黨員干部在田間地頭感悟初心使命,提升為民服務情懷。

活動現場。

通過一系列的有效實踐,納包村不斷夯實基層黨建基礎,把各方力量凝聚在黨旗之下,形成干事創業的良好局面,為全村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的組織保証。

新屯街道納包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黎必杰表示:組織開展“鄉村振興,春耕助農”主題黨日活動,一是為了幫助缺少勞動力的農戶開展春耕生產,守住群眾“米袋子”,幫助群眾解決生產中遇到的技術難題,提高春耕生產技能,確保全年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二是希望通過黨建引領,讓黨員干部帶頭促生產,從而引導干部深刻認識糧食安全的重要性。(文/圖 王興仁、岑 鵬、王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