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雲岩區為居民辦好這些暖心事

2022年04月20日15:15 |
小字號

近期,在開展“一圈兩場三改”工作過程中,雲岩區各街道發現了一些困擾居民的“小麻煩”,並及時解決,把“麻煩事”變成“暖心事”,得到廣大居民的稱贊。

旭東社區居委會:維修樓道燈 “點亮”居民心

“一到夜晚就黑燈瞎火,隻能‘摸黑’通過,很不安全。”日前,黔靈東路街道旭東社區工作人員了解到區政府宿舍2棟1-3單元樓道燈損壞未能及時修理,給居民晚間出行造成很大不便。

工人師傅正進行維修工作。

“該小區是開放式小區,沒有物業管理,樓道燈等公共設施平時無人維護。”了解到這一情況,旭東社區工作人員馬上聯系專業人員實地走訪,確定樓棟樓層和燈泡維修更換數量后,陪同維修電工對樓道燈進行維修更換,照亮居民回家的“最后一米”。

“本次共計維修、更換24盞燈。”該社區負責人表示,群眾利益無小事,將繼續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市西河街道:修好“小井蓋” 避免“大麻煩”

近日,市西河街道工作人員發現瓊花巷25號的下水道井蓋破損,附近居民走路或騎車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掉入下水道,存在極大安全隱患。

施工人員進行井蓋更換作業。

為避免造成安全事故,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在破損井蓋旁設置安全警示,並提示過往居民繞道而行,同時聯系雲岩區市政所到現場進行處理。接到通知,施工人員隨即趕到現場更換新井蓋,並用水泥填充修復井蓋周邊路面。

“井蓋雖小,卻關系著大家腳下的安全,出現隱患,必須及時消除。”從發現到修復不超過24小時,對於雲岩區市政所、街道的快速行動,附近居民都豎起大拇指表示滿意。(圖/文 雲岩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