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民政局開展“政策理論大學習”活動

2022年04月20日10:51 |
小字號

為推動“三民”黨建品牌創建,豐富支部活動形式和拓寬受教范圍,創新活動機制,凝聚全局思想意識,激發擔當作為,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雙提升雙促進,4月18日,縣民政局黨支部組織全局黨員干部和職工開展了“支部活動日”暨政策理論大學習,重點學習了國發〔2022〕2號文件《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省委〔2022〕1號文件《中共貴州省委貴州省人民政府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中共銅仁市委第三次黨代會精神和黨章黨規,並開展了城鄉低保核查業務培訓。為常態化開展好學習教育和業務培訓,還制定了“政策理論大學習”行動計劃。

為提升學習效果和質量,增強黨員干部對黨內條例規定的認識和提升民政業務知識水平,會上開展了“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和城鄉低保知識”搶答賽,與會同志在庄重活潑、團結向上、愛崗敬業、爭先創優的氛圍中積極參與,踴躍作答。通過支部活動與政策理論大學習有機融合,不僅加強了政治理論武裝,同時也提升了民政干部業務知識水平,既豐富了支部活動形式和內容,又增強了黨支部組織力、凝聚力和戰斗力。

會議要求,一是全局黨員干部職工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領悟文件精神,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更好發揮民政事業在社會建設中的兜底性、基礎性作用﹔二是切實增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兜底保障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政治責任,全面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做好民生兜底保障、社會救助、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等各項民政工作任務,為積極推動鄉村振興貢獻民政力量﹔三是要將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齊抓共管,做到雙促進雙提升。(敖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