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朱剛 王黔作批示

2022年04月18日14:14 |
小字號

4月15日,雲岩區召開2022年統戰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社會主義學院工作條例》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全面落實全國、全省、全市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全區統戰工作,部署今年全區統戰工作目標任務。區委書記朱剛,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分別作批示。

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區委統戰部部長宋成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區領導曲紅漫、周雪、陳先紅、周進出席。

會議現場。

朱剛在批示中指出,過去一年,全區統一戰線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緊貼區委中心工作,圍繞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凝聚政治共識,推進多黨合作,服務發展大局,融洽各方關系,統一戰線地位進一步提升、作用進一步彰顯、影響進一步擴大,為雲岩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統戰貢獻。

2022年,統戰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全省、全市統戰部長會議精神,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機遇,聚焦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強省會”行動、“一圈兩場三改”、農村“五治”、“四區同建”等重點工作,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的獨特優勢和法寶作用,不斷鞏固發展大統戰工作格局,把黨內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地團結起來,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凝聚最強正能量,奮力推動各領域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王黔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區統一戰線要深刻認識新時代統戰工作擔負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工作主線,積極服務中心大局,緊緊圍繞“四區同建”戰略目標,主動聚焦“四新四化”“一圈兩場三改”、農村“五治”等重點任務,深入調研、廣獻良策、擔當作為,積極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匯聚“強省會”奮進之力,推動全區統戰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輝煌。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新形勢下做好統一戰線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以堅定的政治擔當切實擔負起做好統戰工作的政治責任,維護好雲岩團結穩定、和平發展的大局。要把握工作重點,明確新形勢下做好統一戰線工作的主題主線,圍繞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中心大局,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全力以赴保穩定、促發展、聚人心,共同致力於全區經濟社會發展。要切實轉變作風,彰顯新形勢下做好統一戰線工作的擔當作為,著力加強統戰干部隊伍建設、能力建設、作風建設,不斷提升能力水平,防范和應對重大風險挑戰,為推動雲岩統一戰線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區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和分管負責人,區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分管副校長,區統戰系統單位、部門班子成員,區委統戰部各科室、中心負責人參加。(圖/文 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