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銅仁思南:志願服務“路長制”確保學生平安

2022年04月18日14:54 |
小字號

“自從‘五小’有了志願者,學生遵紀守法的意識明顯加強,學生團結意識、監管意識明顯提高了,我們當家長的也就放心了。”銅仁市思南縣第五小學三年級的一位學生家長說道。

近日,筆者看到思南縣第五小學學生上放學的各個路段,都能見到“五小志願者”的身影。

家長路邊護學。徐正寬攝

“五小志願者”是思南縣第五小學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拓展延伸校園“紅領巾”崗,推行學生家長志願服務“路長制”,呵護學生上放學平安的社會實踐活動。

“五小志願者”按照學校調度,按時到崗。監督孩子按時上放學,引導學生不亂扔垃圾、愛護公物、不橫穿馬路、不購買零食等。

開展家長志願服務。徐正寬攝

校長權仕銀表示,學校對學生上放學路途中的不文明行為將納入班級管理、三好學生評比的一項依據,讓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有效銜接,有力保証了全體學生平安上放學,文明上放學。(徐正寬)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