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關於貴陽市南明區新增1例省外返黔已隔離管控人員陽性調查處置情況的通報

2022年04月17日14:53 |
小字號

2022年4月17日,接貴陽市衛生健康局報告,1名已隔離管控省外返黔密切接觸者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接到報告后,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果斷採取處置措施。目前,流調溯源、核酸篩查、隔離觀察、區域管控、環境消殺、物資保障等應急處置工作正有序開展。

確診病例1:女,16歲,貴州興義人,暫居南明區后巢鄉朝陽村陳庄壩35號旁10米處自建房。

4月15日10時15分乘坐K941次列車抵達貴陽火車站﹔10時43分出站由轉運車輛接送至火車站旁南明區委黨校進行核酸檢測並在指定場所等待結果﹔核酸結果陰性后,17時22分前往南明區四通街中郵物流貴陽集散中心旁熱糍粑小吃店就餐﹔17時43分前往小吃店旁的樂品便利店﹔18時19分在四通巷達高橋路口乘坐網約車前往南明區后巢鄉朝陽村陳庄壩35號旁10米處王某自建房﹔19時32分至21時35分在南明區沙南巷的家常菜館就餐(期間20時54分左右到沙南巷口上公共廁所)﹔21時35分從沙南巷的家常菜館步行回王某自建房﹔21時45分在沙南巷活動17分鐘,后返回王某家中無外出無來訪。

4月16日13時25分從王某家步行至沙南路口乘坐網約車回黔西老家﹔13時48分在途中接到電話被告知“經我省排查為省外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后,在河濱公園旁人民大道路口下車,規范佩戴口罩原地等待﹔16時28分乘坐轉運車輛至隔離酒店集中隔離。

4月17日凌晨,其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經貴陽市疾控中心復核,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08時50分,全程閉環轉運至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09時50分,經省級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

一、請同一時段與確診病例有活動軌跡交集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地社區或疾控部門報備,嚴格按要求落實相關管控措施。

二、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自身健康情況,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腹瀉等症狀,請立即到就近設有發熱門診的醫院就診排查,並主動告知14天內活動軌跡和接觸史,就診過程中請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主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堅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牢記防護“五還要”(口罩還要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窗戶還要盡量開),配合測溫掃碼,增強個人防護意識!如有瞞報、緩報,一旦造成后果的,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貴陽市、貴安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4月17日

來源:貴州省衛健委官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