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關於銅仁市鬆桃縣新增1例省外返黔閉環管理人員陽性調查處置情況的通報

2022年04月14日08:28 |
小字號

貴州省衛健委官網截圖。

2022年4月13日,接銅仁市衛生健康局報告,1名已閉環管控的上海返黔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接到報告后,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果斷採取處置措施。目前,流調溯源、核酸篩查、隔離觀察、區域管控、環境消殺、物資保障等應急處置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無症狀感染者1:男,35歲,戶籍地為銅仁市鬆桃縣黃板鎮小灣村,系上海市返黔人員。

4月10日乘車從上海市返黔,當日23時49分抵達鬆桃高速收費南站,出站后抵達疫情服務卡點,工作人員檢查其行程碼發現有上海旅居史,4月11日凌晨立即按規定將其管控並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4月11日、4月12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4月13日下午其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當晚經銅仁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4月14日02:06,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現已全程閉環轉運至省將軍山醫院。

近期,國內疫情呈多點散發態勢,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落實科學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密切關注疫情形勢,積極配合疫情防控,與上述人員行程軌跡有交集的群眾,立即靜待家中並主動向所在社區工作人員報備。對瞞報、謊報、漏報以及拒不配合執行防控政策的人員,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銅仁市應對新冠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4月14日

來源:貴州省衛健委官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