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召開

朱剛 王黔作批示

2022年04月13日11:11 |
小字號

4月11日,雲岩區召開2022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傳達學習全國、全省、全市宣傳部長會議精神以及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總結2021年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部署今年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區委書記朱剛,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分別作批示。

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況怡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胡芊主持會議,區政協副主席陳碧華出席。

會議現場。

朱剛在批示中指出,過去一年來,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圍繞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一主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意識形態陣地持續筑牢、精神文明建設提質增效、文旅融合發展不斷深化、百年慶典工作有聲有色、干事創業合力極大凝聚,為深入推進雲岩區“強省會”行動、高質量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召開之年,要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工作主線,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宣傳貫徹國發〔2022〕2號文件精神,堅持養正氣、揚正氣、聚人心、鼓干勁,大抓落實、大干實事。要著力推動黨的思想創新理論深入人心,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持續深化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大力推進農村“治風”工作,創新發展文化產業文化旅游業,精心擦亮“爽爽貴陽·文昌雲岩”品牌,為雲岩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撐。

王黔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區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堅決扛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務,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做精文化服務、做強文化產業、做好文旅融合,全力擦亮“爽爽貴陽·文昌雲岩”品牌。要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傳播好聲音、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為雲岩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証和精神力量。

會議強調,新的一年,宣傳思想工作要圍繞“一條主線”,聚焦“六個強化”,堅持“大宣傳、大品牌、大發展”工作思路,全力奏響雲岩區“強省會”集結號、主旋律和最強音。要抓好理論武裝,緊盯關鍵少數、聚焦關鍵場景、突出常態長效,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自覺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抓好新聞宣傳,推動融媒矩陣升級,策劃爆款精品,提升隊伍“四力”,優化外宣格局,奏響團結奮進的高昂旋律。要抓好意識形態,緊盯責任落實、陣地管理、輿情處置,筑牢意識形態安全屏障。要抓好精神文明,深化文明創建、道德引領、文明實踐、移風易俗,以培育時代新人為根本,以弘揚文明新風為宗旨,持續提高社會文明程度。要抓好文化繁榮,深挖“爽爽貴陽·文昌雲岩”文化內涵,做精文化服務、做優文藝事業、做強文化產業,不斷豐富文化供給。

區直有關部門分管負責人,各街道(鎮)黨工委(黨委)書記、專職副書記和宣傳委員,區屬中學分管負責人,區屬國有企業、各建設指揮部分管負責人,區委宣傳部及區委網信辦全體人員參加會議。(圖/文 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