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財政局認真組織開展4月份“支部活動日”活動

2022年04月12日09:29 |
小字號

經擬定活動計劃,明確學習內容,作好充分准備,印江自治縣財政局於2022年4月8日,組織開展了4月份“支部活動日”活動,推動“支部活動日”黨員學習教育常態化和長效化。

一、加強學習教育。一是持續加強黨員思想政治教育和黨風廉政教育,組織黨員集中學習黨章黨規黨紀、中央八項規定和財經法律法規,督導財政干部嚴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財經紀律,嚴格貫徹執行財政規章制度,鑄牢拒腐防變、勤政廉政的思想道德防線,並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二是根據學以致用、學用互促、推動工作的要求,組織黨員深刻學習領會中國共產黨銅仁市代表會議精神,指出要進一步加強全縣財政系統黨的各項建設,促進財政部門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黨的基層組織“圍繞中心、保障民生,服務大局、推動發展”的戰斗堡壘功能充分有效發揮。三是結合部門實際情況,立足財政職能職責,組織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國發〔2022〕2號)和《中共貴州省委貴州省人民政府關於做好 2022 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精神,明確要大力培植財源,著力增收節支,全力確保重點支出需要,不斷提高地方財政公共服務保障能力和調控經濟運行的水平,努力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和開創印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提供良好的財力保障。

二、豐富學習方式。強調,要嚴格貫徹落實銅仁智慧黨建雲運行管理相關規定,要求每位黨員都要及時跟進和融會貫通學習銅仁智慧黨建雲“必修課”“選修課”和“學習強國”、銅仁組工“每日一學”日常更新的政策理論知識文章,進而拓寬學習渠道,拓展學習途徑,增強業務技能,提高理財水平,提升從事財經工作、破解財政難題、推進改革發展的“駕馭力”和“創新力”﹔要及時把“三會一課”開展情況錄入銅仁智慧黨建雲平台,做好銅仁組工微信公眾號“每日一學”投票工作和截圖收集工作 。

三、按月繳納黨費。組織黨員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的相關文件精神和有關規定,並以支部為單位,組織一、二支部黨員集中按時足額繳納了2022年 4 月份黨費。

局機關在職全體黨員和部分退休黨員參加了本次活動。(徐中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