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弘揚中醫文化 關愛老人健康

銅仁市老年大學組織學員參加中醫義診活動

2022年04月12日17:59 |
小字號

為弘揚“尊老、愛老、敬老”的中華傳統美德,關愛老人健康。近日,恰逢銅仁市中醫醫院中南門門診部(梵淨醫館)開展專家義診活動,銅仁市老年大學提前對接協調,組織部分老年學員前往參加義診活動。

銅仁市老年大學組織學員參加中醫義診活動。

活動現場,在市老年大學副校長楊進權的組織帶領下,學員們有序排隊參加測量血壓、血糖等常規檢查,隨后各自結合自身身體狀況分別有序到各專家義診室進行診查。在副主任醫師、莞銅協作幫扶專家黃海燕的義診桌前,學員們有序排隊把脈問診,她不僅給學員宣傳中醫健康養生知識,還積極為前來咨詢的學員提供日常健康飲食的中醫中藥食療方法﹔義診專家們通過望、聞、問、切等多種診療方式耐心的為老人做健康診查,還現場為部分老年人進行腰椎旋轉復位、穴位按摩等,有的疼痛狀況現場就得到好轉,得到學員們的一致好評。

中醫義診活動。

活動結束后,學員們意猶未盡,紛紛合影留念。通過此次義診活動,增強了老年學員的健康意識,讓老年學員懂得更多的中醫保健知識,提高生活質量,進一步促進老有所養、老有所醫。(圖/文 龔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