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農文旅結合“賞花經濟”升級

2022年04月12日08:4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三月花開遍野,在貴定縣盤江鎮“金海雪山”景區,萬畝油菜花海吸引著各地游客前來觀光旅游。大家紛紛用手機、相機拍下與春天的合影。

“金海雪山”景區面積約19.4平方公裡,於2018年12月獲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該景區在2020年實施新一輪提質改造工程,不僅完善游客服務中心、布依鄉愁園、停車場等相關配套基礎設施,同時,還增設觀光小火車、摩天輪、卡丁車等項目,不斷“上新”景區娛樂體驗。

近年來,為推動旅游向縱深延展,景區在提質升級改造的同時,還推動長衫龍、苗族蠟染、剪紙、雲霧貢茶制作等非遺文化進景區,使“走馬觀花”式的旅游向農文旅結合的深度體驗轉型,讓“賞花經濟”煥發新活力。

同時,貴定縣在吃住行游購娛方面發力,全面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在“食”方面,貴定縣已培育地方三星級及以上鄉村旅游經營戶(農家樂)58家﹔在“住”方面,星級酒店有4家,標准級鄉村旅游客棧22家,床位數增加到7154張﹔在“行”方面,有大、中巴車98輛,出租車433輛,建成自行車道和瓮城河慢行綠道等項目﹔在“游”方面,按照國家標准推動景區提質升級,完成國家AAAA級景區1個,AAA級景區3個,新增AA級景區2個,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4個(音寨村、紅旗村、清定橋村、星溪村)等,並修建旅游廁所47座﹔在“購”方面,培育苗姑娘、山王果、天瀧等特優農產品生產銷售企業,推出貴定特色旅游商品20余種﹔在“娛”方面,除金海雪山、四季花谷、陽寶山、雲霧茶鄉旅游景區外,新增大觀園夜間消費街區、甲子屯、天福茶旅、臘利梯田、石板小灣等景點。

“下一步,貴定縣將進一步整合鄉村旅游資源,打造彩繪水稻、彩繪油菜、垂釣、農業科普、創意農業等景觀資源組合,逐步推行全年有景可觀、可游、可玩。”貴定縣委書記班代榮說,通過整合旅游資源,把單一的傳統農業與民族節慶文化活動結合起來,促進農旅互動融合發展,讓都市人在貴定縣領略“稻菽千重浪”的美麗田園風光。(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虞思滔)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