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新聞

瓮安縣舉行2022年水庫防汛度汛應急搶險演練

2022年04月11日15:01 |
小字號

近日,瓮安縣2022年水庫防汛度汛應急搶險演練在建中鎮白水水庫舉行。

防汛度汛應急搶險演練。

演練模擬情形為:瓮安縣境內普降暴雨,白水水庫庫水位超過了正常的蓄水位,正在向設計洪水位逼近,降雨沒有減弱跡象,水庫水位仍在持續上漲,大壩下游壩坡漏水點滲漏量增大,有可能會發生潰壩重大險情,將嚴重威脅水庫下游白水、田壩寨及白水小學共422人生命財產安全。

演練開始后,水庫工作人員向瓮安縣防汛辦發出緊急救援請求,並啟動《瓮安縣白水水庫防洪搶險應急預案》,迅速組織實施應急救援。應急搶險組、醫療救護組、災民轉移安置組等現場工作組分別就巡壩查險排險、轉移安置群眾、無人機下游受災區域巡查、宣布水庫險情解除等項目進行實戰演練,各小組各司其職、配合默契,整個演練過程井然有序,忙而不亂,服從指揮調度,各項工作均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充分體現了應急預案的有效性。

水庫防汛度汛應急搶險演練。

通過此次演練,有效檢驗防汛搶險預案的實用性、可操作性,提升防汛搶險工作的應急反應能力、決策指揮能力和實戰水平,最大限度地減少災害損失,確保今年平安度汛。(圖/文 李航、盧錫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