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銅仁江口:加強邊界聯防聯控 筑牢疫情安全防護牆

2022年04月07日18: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江口縣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各項決策部署,著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性、科學性和精准性,多措並舉把疫情防控與邊界共建結合起來,主動加強與相鄰市州聯系溝通,形成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合力,努力打好“配合戰”,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確保“縱向到底、橫向到邊、不留死角”,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負責、守土有效。

在江口縣官和鄉后杆坪組疫情防控卡點,工作人員正在對過往車輛和人員逐一進行排查和登記,詳細檢查司乘人員的行程碼、健康碼,切實做到往來人員情況清、底數明。

“他們查看我的三碼,問我們是否接種疫苗,對我們的健康安全特別關心,我們也特別的配合他們。”江口縣官和鄉村民姚師傅說。

官和鄉疫情防控卡點。

官和侗族土家族苗族鄉位於江口縣西南部,南連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鞏縣凱本鄉,西接岑鞏縣平庄鄉、石阡縣青陽鄉、石固鄉,處在三縣交界地帶。為切實做好邊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官和鄉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努力化邊界地域的“模糊點”為防疫“關鍵點”,與相鄰鄉鎮建立邊界聯防聯控點,聯合開展布控、人員摸排、防疫宣傳、疏導勸導等工作,切實做好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工作,守好邊界“防疫線”,確保防控工作“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守土有效。

“我們第一時間建立了市州邊界交通卡點,制定了24小時值班制度,和黔東南州實施聯合管控,形成強大防控合力,並對入江人員嚴格落實當前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同時加大宣傳力度,盯緊重點人群,加強督導協調,進一步織密防控網,筑起邊界牢固防線。”江口縣官和鄉黨委委員、政法委員、副鄉長劉浪說。

民和鎮地處江口縣南部,與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鞏縣羊橋土家族鄉接壤,兩鄉鎮道路相互穿插,兩地村民往來頻繁,結成姻親關系越來越多,很多群眾住在江口,工作卻在黔東南州。

民和鎮邊界處疫情防控卡點。

針對兩地人員關系復雜,平時往來較多的現狀。民和鎮認真謀劃、主動出擊、積極對接,通過與岑鞏縣羊橋土家族鄉建立聯防聯控合作關系,分別在進出邊界設立卡點,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嚴管兩地人員之間的往來,確保疫情防控取得實效。

“按照疫情防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工作要求,作為市級交界疫情服務點,我們積極與相鄰鄉鎮溝通交流,聯防聯控,相互宣傳配合,對過往車輛、人員進行嚴格排查,筑牢共同抗疫防線。下一步工作中,我們將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強與邊界鄉鎮聯防聯控,打好‘配合戰’,守好邊界線,互相看好自己的門,管住自己的人,全力守好我縣的南大門,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保駕護航。”江口縣民和鎮綜治辦專職副主任候雪釘說。(圖/文 郭代芬、曾鑼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