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記者在青岩古鎮走訪發現——

部分游客不文明 煙頭紙屑隨地丟

2022年04月07日08:3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4月3日,記者在青岩古鎮走訪發現,景區人氣最旺的南北明清街上丟棄著不少煙頭和紙屑,有的游客未按規定正確佩戴口罩。

當天,記者在青岩古鎮北門看到,進入景區需檢查健康碼、測量體溫。據了解,青岩古鎮為了保障游客健康,通過多種渠道提醒游客做好防疫措施,游玩不扎堆、保持一米線、口罩別急摘。然而,記者進入景區后發現,依然有部分游客未按疫情防控要求正確佩戴口罩。除此之外,有的游客還亂扔煙頭和紙屑。

一名景區保潔員告訴記者,受疫情影響,近期青岩古鎮的游客量銳減,但當天她依然清掃了差不多八撮箕的垃圾。雖然景區每天有十多個保潔員輪流清掃街面上的垃圾,卻依然感覺“掃都掃不贏”。

記者從青岩古鎮景區管理公司了解到,青岩古鎮內文物眾多,屬於防火單位,是禁煙區域。雖然古鎮內很多地方都設置有禁煙標識,但仍有游客在吸完煙后亂丟煙頭。“希望游客提高文明意識,規范自己在公共場所的行為。”青岩古鎮景區管理公司一名工作人員說。(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問菩)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