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背靠世界地質公園 紅岩村“硬核出擊”

2022年04月07日08:2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每逢天氣晴好,織金縣官寨鄉紅岩村,從村集體停車場到農家院落,想找一個停車位,並不容易。

4月5日,盡管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還未到中午,村民盧林平開辦的農家樂“望江樓”已有不少客人。他一邊上菜,一邊招呼陸續來就餐的游客。

“農家樂一年能賺10多萬元,還能照顧年老的母親。”自從村裡發展起來,盧林平就不再外出務工。

同樣忙碌的,還有村委會副主任王康。做停車引導員、導游,還要幫助大家租賃燒烤器具,整個上午,就沒歇過。

“紅岩村背靠世界地質公園織金洞,面朝六沖河,是‘烏江源百裡畫廊第一站’。當然,除了地理優勢,我們這裡生態好,發展農旅融合產業是我們的成功之道。”

王康介紹,如今紅岩村已發展草莓、柑橘、櫻桃、李子、楊梅、枇杷等1500余畝,今年又新種下黃桃300多畝,成了織金縣遠近聞名的水果之鄉。

“集觀光旅游、休閑度假、採摘體驗於一體,紅岩村想不富都不行。”

仿佛想印証自己的話,王康指了指路邊的14個大棚,“時下正是草莓採摘季。別看大棚不多,但每年產值都在60萬元以上。”棚裡游客進進出出,不少人手提裝滿草莓的籃子走向稱重點。

大棚前面,一條小河穿過果林,涌入碧波蕩漾的六沖河。清澈的流水加上碧綠的草地,讓很多游客徜徉岸邊。穿過油菜花地,走過翠色掩映的吊橋,對岸烙鍋、燒烤的香味隔著老遠就能聞到。

村民袁清忠的烙鍋攤就在這裡。“以前我家以傳統耕地為生,一年到頭收入不多。這幾年村裡發展好了,大家日子越過越紅火!”

跟著村裡的步伐,袁清忠家的幾畝地全種了水果,農閑時他就支起烙鍋攤,一天淨賺五六百元,成為家裡重要的增收渠道。

這時,垂柳依依的紅岩村六沖河渡口,一艘游船靠岸下客,立刻又裝上下一輪客人開游。“帶家人來這麼漂亮的地方玩,不坐一下船可惜了。”游客周先生一家當天很早就來到紅岩村,陸上項目玩夠了,一家人乘著午飯前的時間,再來趟“水上漂”。

綠水青山就是致富的金山銀山,紅岩村已成為當地遠近聞名的鄉村旅游“明星村”。

“如今,我們的民宿、農家樂、小攤經營戶已達60多家,202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20000元。”看著欣欣向榮的村庄,王康很開心。(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汪瑞梁)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