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關於南明區亨特片區、官井片區開展第2次區域核酸檢測的通告(第3號)

2022年04月06日09: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亨特片區、官井片區的市民朋友:

4月2日,我區在亨特片區、官井片區開展了一次區域核酸檢測,結果全為陰性。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聯動指揮部要求,經南明區疫情防控現場處置指揮部研究,決定在第1次區域核酸檢測基礎上,開展第2次區域核酸檢測,現將有關事宜通告如下:

一、採樣時間

2022年4月6日上午8:00至中午12:00。

為方便群眾需求,4月6日上午6:00起各檢測點可提前提供檢測採樣。

二、檢測范圍

中山東路以南、文昌南路以東、都司路以北、寶山南路以西合圍區域內(不含省人民醫院)。

三、信息登記

(一)登記要求

請務必於4月5日中午12:00前,完成個人和家庭成員信息登記完善,並立即將信息登記完善情況反饋給社區工作人員。

1.居民住戶。以戶為單位家庭共同捆綁錄入,並明確一名家庭成員與社區工作人員聯系,確保信息有效錄入,同時按要求及時反饋信息登記情況。

2.市場主體。企業、個體工商戶負責組織3月29日以來實際在本區域工作活動員工的信息登記﹔酒店負責組織3月29日以來酒店員工和檢測當日客人的信息登記。

以上市場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產生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市場主體法定代表人、工商注冊登記主體法律責任。

(二)提前完善登記信息

個人登記:打開微信小程序“貴州健康碼”—點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點擊“個人中心”—完善基礎信息—確認綁定﹔

2.家庭捆綁登記:打開微信小程序“貴州健康碼”—點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點擊“個人中心”—點擊“親友綁定”—完善基礎信息—確認綁定。

(三)現場小程序使用方式

核酸檢測排隊期間,請提前打開微信小程序“貴州健康碼”—點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點擊“掃試管”—掃碼成功。(備注:手機上綁定有其他家庭成員進行採樣時,掃碼后需注意選定被採樣人的姓名,否則會默認是機主本人採樣)

四、注意事項

(一)48小時內接種過新冠疫苗者不參與此次核酸檢測,請提供接種印証資料,同時向社區進行報備。

(二)有發熱(體溫≧37.3℃)、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或喪失、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腹瀉等症狀的人員不在社區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並主動告知社區或現場工作人員,按照工作人員指引就診,途中請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

(三)排隊等候時,居民以家庭戶為單位,戶與戶之間請保持5米間距﹔企業、個體工商戶和酒店組織的人員以及其他個人檢測的,請保持2米間距﹔等候採樣過程中,規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交談、聽安排、守秩序﹔不要用手直接接觸醫護人員操作台上的物品,不要將個人物品放置在檢測台面上。檢測完畢后,做好個人防護有序離開。

本輪區域核酸檢測不封控小區,檢測採樣后立即離開。

如家中有行動不便的老人或殘疾人的,可向社區報備申請上門做核酸檢測。

請廣大群眾及時關注官方信息發布,勿恐慌、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同時倡議市民朋友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感謝大家的理解與支持!

南明區疫情防控現場處置指揮部聯系方式:19963679941,18798044932,18111807675,15519198146,17623795299

南明區疫情防控現場處置指揮部

2022年4月4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