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召開專題會研究易地扶貧搬遷物業管理工作

2022年04月06日09:05 |
小字號

3月28日,印江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秦杰主持召開全縣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物業管理專題會議,專題研究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物業管理工作。

會上,龍津街道、峨嶺街道匯報了當前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物業自管工作推進情況及建議﹔縣生態移民局就安置點物業管理目前存在的問題、下步工作建議進行了匯報。與會人員就當前各安置點物業自管、物業管理費收取等問題進行了探討交流,並提出意見建議。

張秦杰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決策部署工作會議要求,始終把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探索安置點物業自管新模式,一是開發公益性崗位用於解決物業管理保安、保潔問題。二是啟動搬遷群眾物管費收取工作,物業管理費不足部分由縣生態移民局從移民資產收益中補足。三是成立安置點業主委員會,實行物業自管,逐步推進安置點物業管理市場化運行,強化社區自治功能,讓搬遷群眾參與到社區治理中去,增強搬遷群眾歸屬感、認同感,促進搬遷群眾“快融入”。

縣政府辦、發改局、財政局、鄉村振興局、人社局、自然資源局、住建局、稅務局、生態移民局、交易中心、銀豐集團負責人,峨嶺街道、龍津街道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印江縣生態移民局)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