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貴州銅仁:“法律法規學習月”專題講座暨“清風講堂”啟動

2022年04月03日13: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4月2日,貴州省銅仁市紀委市監委啟動“法律法規學習月”專題講座暨“清風講堂”活動。銅仁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羅雁冰以“新時代審查調查工作高質量發展”為題開講第一期。全市1200余名紀檢監察干部通過現場或視頻方式聽取講座。

為提高紀檢監察干部對黨紀法規、政策策略的理解和運用,推進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銅仁市紀委市監委設立“清風講堂”,作為全市紀檢監察干部學習交流的平台,並把4月明確為“法律法規學習月”,55部黨紀法規列為必學內容。

“法律法規學習月”專題講座暨“清風講堂”活動,採取“主會場+分會場”視頻連線的方式同步開到區縣紀委監委,邀請省紀委省監委、省司法廳以及知名律師事務所有關領導專家授課,主要講授依法治國對紀檢監察干部依法依紀執法監督的要求、職務犯罪案件處置中需要注意的問題、案件審理中常用黨紀法規知識,解讀《監察法》《監察官法》等。

據悉,“法律法規學習月”活動集中學習結束后,將在市紀委市監委機關開展一次黨紀法律法規測試,以考促學、以學促用。(安正所)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