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碧江:“白衣天使”聽消防講座體驗“火場逃生”

2022年04月02日17:0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醫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醫院職工消防安全意識和應急能力,預防火災事故的發生。近日,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深入碧江區人民醫院開展消防安全知識講座和疏散逃生演練。

消防安全知識講座。

培訓過程中,宣傳人員向現場醫護人員講解了如何使用滅火器、如何進行日常防火檢查、如何規范用電用火、如何發現整改火災隱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災、內部消防設施管理維護保養以及“四個能力”應知應會等消防安全知識。

同時,播放了近期火災警示教育片,結合全國發生的典型火災案例,從單位安全職責、當前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問題和單位重點部位火災防范、員工逃生自救等方面進行了講解,特別對醫院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需要注意和加強的一些問題進行了重點剖析。

捂住口鼻彎腰逃生。

隨后,為了使醫護人員能夠更加深刻的了解發生火災后如何進行逃生自救和安全疏散,宣傳人員還模擬火災發生現場,組織人員有序的開展逃生疏散演練,加深學習印象。最后,區人民醫院負責人表示,消防安全至關重要,消防培訓是醫院每個部門的必修課,要把學到的消防安全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和管理中去。

體驗滅火器滅火。

通過開展此次消防安全知識講座和應急疏散演練,使醫院的醫護人員了解了醫院火災危險性及火災預防、處置方法,提高了醫院的火災防控水平,為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圖/文 劉勇剛、宋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