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31日12時,雲岩區汪家灣片區解除管控

2022年04月01日10:4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31日,雲岩區發布關於解除汪家灣片區管控的通告。3月29日至30日,雲岩區對汪家灣片區開展了兩輪區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雲岩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決定,自3月31日12時起解除對汪家灣片區的管控,轉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平穩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拆帳篷、收桌椅、整理防護物品、打掃衛生......上午10時,筆者在現場看到,雲岩區相關部門、屬地街道(鎮)工作人員正在有條不紊地開展收尾工作,整理轉運相關物資。

解封現場。

“目前正在做解除汪家灣片區管控前的准備工作,一方面是轉運相關物資,另一方面是全面做好消殺工作。”黔靈鎮黨委副書記董崇高告訴筆者,黔靈鎮全體人員都積極參與到此次區域核酸檢測工作中,全面落實好各項防疫措施。

封控期間,大營路街道辦事處也積極響應號召,組織50余名黨員干部,組成綜合組、運輸組、物資組、后勤組、應急組五個小組,迅速投入維護秩序、登記信息、上門走訪、解釋溝通、防疫知識普及等工作中。此外,該街道還為現場工作人員、居民群眾提供礦泉水500余瓶、各類防護物資近2000件。

全面消殺。

能多潔(中國)環境科技有限公司貴州分公司服務部主管李超和3名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採樣點預防性消殺,對整個汪家灣區域進行物體表面消毒。“今天消殺面積約3萬平方米,預計4小時能完成消殺工作。”李超告訴筆者。

看到汪家灣即將恢復以往的樣子,居民方敏很開心。她說:“雖然隻能在規定區域活動,但是我們非常理解和配合,這兩天生活物資充足,讓大家沒有任何擔心,今天解除管控,生活恢復正常,孩子也能去上學了,大家都非常開心。”

聽到解除管控的消息后,76歲的居民張立新來到現場,和大伙見証這一時刻。“剛開始管控時多少會有點恐慌,但看到雲岩區工作做得很好,我們也就沒那麼擔心了。”張立新激動地說道。

“今天接到解除汪家灣片區管控指令后,我們立即組織消殺人員到現場進行全方位外環境的消殺,確保整個環境沒有污染。”雲岩區衛生健康局副局長金亮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常態化措施,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網。(圖/文 郭露、李加兵、趙萬江)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