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力爭一季度“開門穩”

多措並舉 聚力攻堅!雲岩區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資實現“開門穩”

2022年04月01日10: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30日,筆者從雲岩區投資促進局獲悉,雲岩區一季度新引進產業到位資金14.99億元,完成市下目標任務的107.1%﹔其中,工業項目到位資金4.04億元,完成市下目標任務的202%﹔引進優強企業11家,完成市目標任務的183.3%,全面實現一季度招商引資工作“開門穩”。

招商引資工作的順利開局,得益於在招引工作中的創新路徑。雲岩區以創新招商模式為抓手,以全員大招商為落腳點,把制度創新作為發力點,點面結合,充分發揮招商優勢,凝聚起招商引資工作的最強合力。

健全招商機制 開創全員招商新局面

以項目論英雄、憑招商比能力、從落地看作風,構建全員招商格局,是雲岩區創新招商引資模式的第一步。

今年3月,雲岩區“大招商”“大營商”行動領導小組將招商引資指數進行責任分解,堅持用制度推動招商工作,落實好《雲岩區2022年“強省會”主要目標工作方案及措施》,建立部門協同機制,發揮部門職能作用,激發全區抓招商引資的創造力和主動性,形成人人身上有責任、個個肩上有擔子的良好招商格局。

實施精准招商 強化產業招商新引擎

工作中,緊緊圍繞雲岩區“一主一特”主導產業,即緊盯電子信息制造主導產業和大數據軟件技術服務業,精准出擊,加緊對接洽談,開展精准招商,著力壯大產業規模,加快形成產業集群,構筑起我區轉型發展的重要支撐。同時,借助區市場監管局平台初步了解企業信息,對轄區內綜合體商業樓走訪調研,對存量項目再摸排。值得一提的是,雲岩區還緊盯行業領軍企業、成長型企業,構建大項目支撐帶動、小項目擴量補充的格局,強化上下游配套的集聚效應。

依托平台優勢 保障鏈條招商質效顯

為進一步強化對雲岩區工業園區項目的招引服務,強力推進項目建設,雲岩區依托工業集中發展區這一重要招商平台,以載體建設助推產業鏈招商。

具體工作中,雲岩區重點圍繞電子信息制造梳理產業鏈,建立了電子信息產業現狀圖和全景圖,依托雲岩區協同創新工業集中發展區中入駐的企業進行鏈條招商,一季度新簽約落地電子信息制造類企業8家﹔此外,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及時跟進園區內即將簽約開工的項目,做好項目落地的手續辦理等后續服務,做到項目落地即入統,確保為工業產業鏈招商注入強勁動力。

起好步,方能步步為營﹔開好局,方能局局更新。雲岩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安寧表示,接下來,雲岩區將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實施的重大發展機遇,繼續以開局就要奔跑、起跑就要加速的奮斗姿態,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引進更多的大項目、強項目,爭取招商引資工作再上新台階。(陳貝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