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加快推進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建設

2022年04月01日09:37 |
小字號

防洪治理既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項重大的生態工程。今年以來,印江自治縣加快推進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建設,進一步提升印江河防洪抗洪能力。

日前,走進印江自治縣中興街道燕子岩防洪整治工程建設施工現場,挖掘機、鏟車、推土車正在不停作業,工人們有的忙著向河堤石籠網裝砌石頭,有的忙著對已經筑好表面加裝石籠網,一派繁忙景象。

印江中興街道防洪整治工程是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建設的一部分。工程總投資1156萬元,項目包括河道綜合治理4.8千米,新建堤防2.4千米。工程自2021年8月開工建設以來,施工方搶晴天、戰雨天、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目前,工程已基本完成,預計4月底全面完工。

“印江河中興街道境內防洪整治工程總共有4個建設點,其他3個點已全部建設完工,目前就剩燕子岩這個點,我們計劃是用15天時間把它全部建設好。”正在施工現場查看工程質量和工程進度的施工現場負責人艾德聘介紹。

為應對即將來臨的汛期,確保項目建設在規定時間內完工,連日來,施工方也採取了措施,做足了准備。

“為保証在今年雨季來臨之前完工,從本月初我們又增加了4台挖機、一台鏟車、增加了3個班組,40多人。”艾德聘說。

據了解,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屬全國中小河流治理“十四五”規劃內項目,項目總投資6469萬元,涉及木黃、合水、朗溪、中興街道等河段,項目包括河道綜合治理25.28km,新建堤防 15.76km,設計防洪標准為10年一遇,堤防等級為IV級。項目建成后可保護人口3萬人,保護耕地2.7萬畝,項目預計4月底全面建成。(蔣智江)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