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吉祥社區居委會老年合唱團唱響美好生活

2022年03月30日15: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夕陽是晚開的花,夕陽是陳年的酒……”還沒走進鹽務街街道吉祥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記者就聽到陣陣悠揚動聽的歌聲傳來。

在這裡,一支名為吉祥彩虹藝術團的合唱隊的學員們正在排練歌曲。

在學員們休息間隙,記者與合唱團的李明德老師攀談起來。“合唱團是轄區居民自發組織成立的。《唱支山歌給黨聽》《歡樂頌》《唱響夕陽紅》等歌曲是我們平常練習的主要曲目。”

合唱團唱歌現場。

據介紹,社區合唱團已成立十余年,近年來合唱團隊伍逐漸壯大,現在已經有了五十多名成員。今年已經77歲的李明德說,通過唱歌大家心態更健康了,打牌的、喝酒的人都少了很多,合唱團豐富了轄區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以前合唱團沒有固定排練場所,需要集中排練時,我一般就會根據天氣情況,選擇好室外的臨時場地后再通知大家集中進行排練。”李明德說。

2021年,吉祥社區居委會了解這一情況后,趁著建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之機,便想辦法為社區老年合唱團搭建場地。2021年10月,吉祥社區居委會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順利投用,吉祥彩虹藝術團合唱隊終於有了“固定教學點”。一有空閑,李明德便邀約隊友們來這裡排練歌曲。

合唱團唱歌現場。

“很感謝吉祥社區居委會給我們提供了這個場地和平台,讓大家的業余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李老師說。在平時排練中,他也會把自己的創作理念融入歌曲,對作品進行改編,並教學員們如何發音,如何唱得更自然、更動聽。

合唱團的成員劉英阿姨住在吉祥巷27棟,平時步行幾分鐘就可以到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參加排練。她說:“自從去年居委會為大家提供了排練場地后,合唱團每周至少排練三次,很多老人都自發地來參加,在合唱隊,我們身心都更健康更愉悅了,大家在一起特別開心。”

鹽務街街道吉祥社區居委會書記張羽芬介紹,2021年,吉祥社區成功打造了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今年,社區圍繞“一圈兩場三改”建設,聚焦居民在“教業文衛體、老幼食住行”方面的需求,依托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平台、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平台,正在積極打造“15分鐘便民服務圈”,以豐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給轄區居民帶來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圖/文 陳貝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