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首台智能公共法律服務亭正式“上崗”

2022年03月30日15: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28日,雲岩區首台智能公共法律服務亭亮相區政務服務中心24小時自助服務大廳,它可提供法治宣傳、法律援助、公証服務、律師咨詢等智能導辦服務,群眾刷身份証即可進入封閉空間進行自主咨詢。

公共法律服務亭。

據悉,智能公共法律服務亭充分結合人工智能、大數據和互聯網的優勢,是集智能化、便捷化、科技化於一體的法律人工智能終端,涵蓋AI公共法律智能咨詢、法律文書智能填寫、專家咨詢、一對一免費在線視頻咨詢、司法行政業務咨詢等五個功能模塊,全方位為群眾提供法治宣傳、法律援助、公証服務、律師咨詢等智能導辦服務。

記者在區政務服務中心24小時自助服務大廳看到,前往辦事的群眾隻需刷身份証即可進入封閉空間進行咨詢,這不僅能夠保護群眾個人隱私,還彌補了各類便民服務中心辦事窗口工作日8小時以外時間和節假日等非工作日的服務盲點,讓群眾真正享受到全覆蓋、全業務、全時空的公共法律服務。

群眾自助操作。

“智能公共法律服務亭以‘人工智能+公共法律服務’新模式,為群眾提供覆蓋全業務、全時段的高品質公共法律服務,打通了法律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讓群眾享受更方便、快捷的‘一站式’互助法律服務。”雲岩區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

下一步,該中心還將繼續探索創新服務模式,引進更多、更便利的自助服務一體機進駐政務服務大廳,著力搭建功能完善、服務周全的“一站式”便民平台,為廣大企業和辦事群眾打造服務熱情、環境舒適、辦事高效的營商環境。(圖/文 劉竹寒)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