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貴陽觀山湖:“碼”上監督 打通監督“最后一公裡”

2022年03月30日09:21 |
小字號

“用手機掃一下這個二維碼,進入頁面后按照提示填寫您想反映的相關問題,然后提交就可以了。”在貴陽市觀山湖區政務服務大廳,工作人員正在向現場辦事群眾詳細講解“智慧紀檢·‘碼’上監督”平台操作步驟。

據介紹,該平台是觀山湖區紀委監委充分運用“互聯網+”思維,創新推出的干部紀律作風監督線上平台,主要受理群眾對黨員干部“庸、懶、散、軟、浮、推、拖、慢”等作風問題以及違規違紀違法等問題投訴舉報,內容可實時反饋到監督平台,區紀委監委第一時間便可收到並及時處置。同時,該平台既可以接收文字信息,也可以接收圖片、音頻、視頻等,便於對相關部門調查取証。

目前,該區紀委監委已為全區各級各部門、鄉鎮(街道)、村(社區)制作發放了“碼”上監督海報、監督牌、宣傳卡等共計1.2萬張,並張貼或擺放在辦事大廳、服務窗口、政務公開欄、黨群服務中心等顯著位置,接受人民群眾監督。

“這個平台好,以后發現問題能在手機上舉報、投訴,非常方便。”“碼”上監督一經推出,便實現了監督途徑從線下到線上,監督效率從定時到實時,監督方式從被動到互動,進而形成“全天候、立體式、網格化”的監督格局,切實打通了監督“最后一公裡”,贏得了辦事群眾的點贊。

同時,這個小小的二維碼,也讓干部時刻感受到監督、習慣被監督,讓人民群眾知曉監督、參與監督。區政務服務中心負責人深有感觸地說:“貼在窗口上的二維碼就像‘緊箍咒’,不僅可以督促我們強化管理,也時刻提醒著窗口工作人員必須熱情、優質、高效服務,現在工作人員作風更實了,辦事群眾滿意度更高了。”

“推行‘碼’上監督,就是要把日常監督輻射到每一個部門、每一個村(社區)、每一個窗口、每一個環節及每一個人,以強有力的監督,推動全區黨員干部敢干實干快干會干。”該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做深做實“碼”上監督的“后半篇文章”,認真抓好群眾反映問題的調查核實、督促整改,推動“碼”上監督成為馬上監督、馬上辦理。

(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