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六盤水市鐘山區新增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2022年03月30日13: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30日電(王秀芳)3月30日,記者從六盤水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3月29日,接六盤水市衛生健康局報告,1名省外返黔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

接到報告后,六盤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作出部署,果斷採取處置措施,省、市、縣三級立即激活應急指揮體系。目前,流調溯源、核酸篩查、隔離觀察、區域管控、環境消殺、物資保障等應急處置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通報內容顯示,此次確診無症狀感染者為31歲女性,現居六盤水市鐘山區蝴蝶灣小區。

3月26日、27日,該病例在省外分別開展2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后,於3月28日乘HO1209次航班返黔,於13:31到達貴陽龍洞堡機場。14:20從7號出口乘出租車前往貴陽北站,14:51到達貴陽北站后在28B檢票口候車約3小時。18:31乘C6033次列車,於19:58到達六盤水站,出站后在火車站廣場邊乘出租車,20:39抵達蝴蝶灣小區,此后未外出。

3月29日在小區門口乘出租車至六盤水市婦幼保健院採樣后步行回蝴蝶灣小區,此后未外出。當晚六盤水市婦幼保健院報告其核酸檢測結果異常。3月30日,經六盤水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3月30日10:05,經省級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現已全程閉環轉運至貴州省將軍山醫院。

六盤水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提示:近期,國內疫情呈多點散發態勢,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落實科學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密切關注疫情形勢,積極配合疫情防控,與上述人員行程軌跡有交集的群眾,立即靜待家中並主動向所在社區工作人員報備。對瞞報、謊報、漏報以及拒不配合執行防控政策的人員,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