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雲岩這一老舊小區居民希望改善居住環境,筆者帶你實地去探訪

2022年03月29日14: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家住在普陀路街道友誼社區的居民魏阿姨和車阿姨來到雲岩區融媒體中心,向融媒問政工作人員反映,自己居住在友誼路230號工商銀行宿舍小區,由於年代久遠,希望能夠加裝電梯,改善居住環境﹔此外,小區消防通道狹窄,希望能夠通過新聞報道得到相關部門的重視和解決。 

雲岩區融媒體中心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刻聯系對接了屬地普陀路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於3月23日與魏阿姨、車阿姨一同來到該小區,實地探訪現場情況。“我們現在住了100多戶人家,這個樓梯是我們出行的必經之路,一方面對於老人來說,出行不方便﹔另一方面,一旦有什麼安全隱患,或者發生火災,大家的逃生出口很狹窄。”魏阿姨說道。 

針對居民提出的消防通道狹窄這一問題,普陀路街道辦事處應急管理站副站長劉丹陪同兩個阿姨實地察看了具體情況,並進行了解答。 劉丹說:“針對居民提出的樓梯通道狹窄的問題,經過我們實地勘測並結合平常巡檢情況看,她們居住的這棟樓的消防栓是維護的很好的,此外,該小區實際的消防通道是在樓梯的旁邊,寬度超過了4.2米,大型消防車完全可以進入,社區的微型消防站也是配置好的。此外,街道辦事處在樓道處配備了滅火器,平時也會組織居民進行消防知識安全培訓,教大家如何使用滅火器,掌握逃生技能。” 

在改善小區老舊面貌、安裝電梯、改善居住環境等問題上,普陀路街道辦事處綜治中心主任唐虞也為居民現場作了答復。 唐虞說道:“關於加裝電梯,街道辦事處之前就已經聯系過三家安裝電梯的公司進行過實地勘察,但小區達不到安裝條件。如果居民仍然堅持想要加裝電梯,街道辦事處也會將訴求反映到相關職能部門,進行實地勘察研究。”

筆者了解到,關於美化小區老舊面貌、改善居住環境等一系列問題,該街道辦事處將全面收集整理居民意見建議,以辦事處的名義向區裡有關部門進行匯報,及時傳遞出居民的想法和意願,爭取早日得到有效解決。(陳貝貝、趙萬江、陳婧)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