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雲岩區開展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活動

2022年03月29日14: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28日是第27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為進一步增強廣大師生的安全防范意識,提高應對突發事件能力,雲岩區向陽實驗小學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教育活動。

國旗下講話之際,學生代表以防詐騙為主題,向全體同學講明詐騙都有哪些特點以及如何防范詐騙,提高同學們辨別和預防詐騙的能力。教師陳琨則結合天氣實際,進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活動現場。

“我們放學回家不能乘坐摩托車了,很危險。”“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看紅綠燈,走斑馬線。”“在家裡還應該要注意用火,火災會帶來巨大的損失,消防員叔叔們也很辛苦。”在觀看未成年人交通事故警示紀錄片和消防安全視頻的過程中,學生們還發表自己的看法。

活動現場。

當天,學校還組織學生觀看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等展板,讓同學們了解更多交通、消防、毒品的知識,樹立安全意識,增強辨別意識,提高自護自救能力。

“我們希望通過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掌握安全知識,提高自救能力,並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強化學校各項安全工作,提高應對突發事件能力。”雲岩區向陽實驗小學相關負責人說。(圖/文 郭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