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開展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練

2022年03月29日10:03 |
小字號

3月26日,觀山湖區開展2022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練。區委書記羅楊,區委副書記、區長秦永康出席並講話,區領導何小麗、李波、王小兵、吳坤玲、周健、朱明建、馬建宏在總指揮部參加。

疫情防控各工作組及各相關部門、鎮(街道)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在各指揮分部參加。

本次推演模擬觀山湖區開展核酸採樣時發現1名人員初篩陽性,接到陽性感染者報告后,觀山湖區第一時間激活疫情防控指揮體系,立即開展疫情防控相關工作。推演以“情景帶入”和現場問答等形式,針對排查管控、流調溯源、應急響應、區域核酸檢測、物資保障、信息報告、集中隔離、各相關部門工作職責等進行認真推演,相關部門負責人針對“面臨”的情況進行現場作答。演練過程緊張有序,進一步檢驗了預案、磨合了機制、錘煉了隊伍,有效提高了全區疫情防控的應急處置能力。

會議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堅持嚴字當頭、從嚴從緊,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推動各項具體防控措施落地見效,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明確工作職責、熟悉疫情防控各項處置流程,提高應急處置能力,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在“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等工作流程上的能力水平,牢牢將“早”“快”字訣抓緊抓實,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提速提效,以實際行動筑牢疫情防控“堅實屏障”。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自查自糾,總結推演經驗,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優化疫情防控預案、舉措,不斷促進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化,以強勁的戰斗力,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各相關部門要結合實際、完善應急預案,具化各部門工作職責,加強疫情防控演練,堅持“演練就是實戰”,全面提高應對突發疫情的處置能力,切實筑牢疫情防控線。

會議還對疫情防控相關工作進行了安排。

來源:貴陽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