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市場監管局開展“黔鋒行動” 旅游市場專項整治

2022年03月25日09:17 |
小字號

為進一步維護印江良好的旅游市場秩序,營造一個安全放心的旅游環境,按照銅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黔鋒行動”文件精神和相關工作部署,印江縣市場監管局持續在全縣范圍內開展了旅游市場價格、景區食品安全、不正當競爭、特種設備、知識產權、旅游產品市場等綜合大檢查。

執法人員在檢查過程中加強對明碼標價檢查,倡導誠信經營,依法查處不按規定明碼標價、價格欺詐等違法行為﹔加大對食品生產經營單位食品安全監管力度,重點檢查無証經營、超范圍經營行為,加大對使用來源不明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經營“三無”食品、過期食品、未按規定要求銷售食品等違法違規行為的監管力度﹔進一步督促特種設備使用單位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深入開展安全隱患自查自改,有效保障特種設備運行安全﹔依法加大對旅游市場虛假宣傳等不正當競爭行為的打擊力度。

本次旅游市場整治行動共出動執法車輛12車次,執法人員60人次,檢查經營戶131戶次,現場規范經營行為28戶次,監測涉旅廣告信息26戶次,受理並及時辦結投訴糾紛18戶次。

下一步,我局將繼續加強旅游市場監管力度,暢通投訴渠道,持續整治旅游亂象,嚴厲打擊各種涉旅違法行為,進一步維護印江良好的旅游市場秩序。(印江縣市場監管局)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